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旺苍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率先启动

2021年11月2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旺苍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旺苍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近日,由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旺苍县举行。

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装机容量42.98兆瓦。全国676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中,旺苍县跻身四川省入选的6个试点县之一并率先启动建设。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于 1993年成立,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业务遍及全球近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作为该集团在川管理平台,牵头负责落实三峡集团四川区域各项战略部署,主要从事清洁能源(水风光电站、多能互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综合能源、能源基础设施及生态环保项目的投资开发,牵头负责四川区域风光水储项目资源获取和建设工作,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投资开发,储能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及投资等工作。

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区域多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4097.23兆焦耳/平方米,所在地总辐射日均值为3.11千瓦时/平方米,太阳能资源丰富。旺苍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可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总面积约为114.6万平方米,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税收1000余万元,年发电量3654万度,每年节约标准煤1181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913吨。

项目的启动既是聚焦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持续优化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务实行动,也是坚持“投资唱主角”、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主动作为。(康勇、侯登)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