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交警六分局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2021年11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民警拦下的违法货车。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供图
民警拦下的违法货车。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王洪江)据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消息,自11月18日以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共查处醉酒驾驶1件、饮酒驾驶2件、超载26件、改装改型15件、电动自行车违法200余件。

行动中,成都交警六分局自11月18日起在梓州大道、天府大道、益州大道、剑南大道、绕城高速等重点道路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连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严查各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其中,最为典型的是11月19日12时09分,民警在吉龙一路挡下一辆号牌为川J5***X的小型普通客车。经检查,驾驶人梁某某实施驾驶营运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对超载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梁某某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其驾驶证记6分。

同日,民警在公济桥路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21时43分,驾驶人张某某驾驶号牌为川AP***2的小型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将其拦下。因驾驶员张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向驾驶人张某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驾驶证,并通知其到交警六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外,民警还查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轻型自卸货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和货车超载;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相应调查处理。

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上道路行驶时,切记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类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