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黄金3分钟救回一条生命!四川三台县一辅警勇救路口晕倒女子

2021年11月22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11月20日,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一女子驾驶电动车在路口等待绿灯时,突然晕倒在地。危急关头,途经此处的三台县公安局辅警刘胜及时对女子展开施救,最终用时不到3分钟使该女子脱离危险。

据了解,11月20日上午9时43分,一名中年女子驾驶电动车途经三台县梓州干道与龙潭路交叉口等待绿灯时突然晕倒在地不再动弹。危急关头,一位同样驾驶电动车经过此处的红衣青年男子,立即停放好车辆并跑上前查看。10多秒时间后,红衣青年男子将该女子身体放平,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约2分钟努力,该女子终于苏醒过来并逐渐恢复意识。从女子倒地到苏醒,整个时间不到3分钟。随后,青年男子又将自己的上衣垫在该女子的头部下方,然后拨打了120电话。

“幸好有人第一时间采取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赶到现场的三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红衣男子进行登记时,才发现他是三台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平时受过专门的急救训练。正是因为患者倒地后的黄金3分钟起到了关键作用,让该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该女子正在家人陪伴下对身体做进一步检查。

据悉,救人的红衣男子名叫刘胜,今年32岁,在三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室从事辅警工作。事发当天上午,刘胜骑着电动车外出办事。据他回忆,当时来到晕倒人员面前查看时,对方已没有了脉搏。此时的每秒钟都显得尤为宝贵,根本来不及等救护车到来,于是他便将女子身体放平在路面上,用警队里学到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据三台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李燕介绍,刘胜于2019年10月进入三台县公安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主要是协助刑警大队民警开展案件现场的勘验。加入警队后,他先后多次参加急救常识的培训活动,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比较了解。

刘胜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救回人的生命,他感到非常欣慰。(王洪江、王小雪)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