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迎接考核!秋季入伍新兵打响“第一枪”

2021年11月15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教员为新兵讲解动作要领。陆军第77集团军新兵营供图
教员为新兵讲解动作要领。陆军第77集团军新兵营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5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新兵营按计划组织新兵首次轻武器射击考核,数百名新战士打响了入伍后的“第一枪”。

“注意!向我靠拢!”首轮体验射击过后,指导员王峰迅速将人员集中起来,针对部分新兵预压扳机用力过大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解决问题。

“第一次打枪还是有些紧张,不过看到这个成绩,不管以前受过多少苦,这一刻全值了!”射击结束后,第一位取得50环满分成绩的新兵朱奕旻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此次轻武器射击考核及格率达91.09%,优良率高达81.82%。自轻武器射击这个课目开展以来,为使新兵尽快掌握射击动作要领,该营大力推广因人施训、过关升级的训练新模式,还积极邀请上级教研部优秀教员指导帮带新兵,通过讲解示范、视频教学、模拟练习等方式让新兵学透弄通射击原理、枪械结构等知识,确保人人掌握射击要领及操作流程。(彭茜、王峰、聂炀、黄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