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龙泉驿区烟草专卖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龙泉驿区党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转作风、强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

解群众之“急”——精心策划,助残慰问送爱心

“非常感谢你们,看着孩子们年龄逐渐增长,我们却没有相应的教学物资,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面锦旗希望你们能够收下。”这是在龙泉驿区接龙社区助残中心发生的一幕。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深入社区“双报到”。接龙社区助残中心致力于为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等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训练与咨询服务,但该中心未完全以营利为目的,面临长期亏损经营、物资匮乏的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龙泉驿区党支部决定对其开展慰问帮扶。

经过深入了解,该中心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急缺一批针对特殊儿童当前阶段教学的专业教具。龙泉驿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建科前期进行大量的沟通交流,逐项梳理出助残中心急缺的物资清单,与中心确认后迅速采购,在联谊慰问活动中捐赠该批物资,有效缓解了该中心物资匮乏的困难,解决了群众最急迫、最现实的问题。

“爱心企业,情系公益”,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短短八个字,承载着群众对龙泉驿区党支部的认可与感激。“通过这次深入的接触,我们已经和这些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体会到助残中心经营的困难,我们将会持续为他们提供对口帮扶,尽最大力量解决他们的急事难事。”龙泉驿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建科科长说。

解群众之“难”——精准发力,热情服务换真心

智慧收银机扫码工作,对于一部分年纪较大的零售客户而言,就是一项“老大难”。

近日,龙泉驿区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营销服务小分队”,沉入市场,对困难客户进行精准服务,指导他们做好卷烟入库、实时扫码、数据查询等功能实际操作,引导客户养成良好的智慧收银机使用习惯,切实提高客户扫码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以身作则、定点帮助,“党员先锋队”“营销服务小分队”已精准服务辖区26户收银机使用困难客户。

按照“党员先锋队”录制的实际操作教学视频来进行自学,不少零售户也逐渐掌握了使用收银机这项“技能”。就这样,一项“老大难”工作在实地指导与线上教学的方式中化解了,切实解决了群众之难。

解群众之“愁”——聚焦需求 便民新规暖人心

“我辖区内有一零售户经济条件紧张,收入全靠卖烟。最近持证户去世了,他女儿想延续其烟草证维持生计,但是持证主体变更后需重新申请新的许可证,她现在的经营地址不符合现行的合理化布局规定,换了经营地址后又没了以前的客源。”在月度工作例会上,一中队队长提出了面临的问题。

“特殊问题一定要特殊处理,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一定要给予帮助。”主要负责人当即表示。

会后,龙泉驿区党支部又专门讨论解决方案,“对这样的困难零售户,单位一定要给予帮助和温暖,不能让他们失去家人的同时还失去了谋生的手段。不仅要合理合规解决这件事,还要建立长效机制,让遇到这种特殊情况的零售户感受到行业的关心和照顾。”

经过一番精心的研究和策划,一条新的规定孕育而生:“第十七条 烟草专卖许可证核定的经营 主体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直系亲属在原经营地址重新申领许可证不受间距和数量的限制。”

“您好,按照新合理化布局规定,您可以直接在原地址办理新的烟草证,如果您有意愿,请于近期来办理一下手续。”该公司证件管理员第一时间致电告知。

“谢谢你们,我正愁得不行,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来维持生计,感谢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难题!”零售户感谢。

成都市龙泉驿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林山表示,“下一步,支部还要一以贯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在为群众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刘帅)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