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截至10日18时 成都所有本土病例处于同一传播链

2021年11月11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截至10日18时 全市所有本土病例处于同一传播链

  昨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对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11月9日18时—11月10日18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到目前为止,我市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学关联均十分明确,处于同一传播链。

  发布会通报了新增病例的基本情况:病例24:常住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系病例6的同楼栋邻居。11月5日其居住小区纳入封控,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11月9日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此前一直隔离闭环管理中。由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一般为1—14天,所以前期已经管控的隔离人员,仍有可能在隔离期内发病,但其隔离后在社会上没有活动轨迹,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很低。到目前为止,我市所有本土病例流行病学关联均十分明确,处于同一传播链。

  据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疫情发生后,我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规范及预案要求,科学精准抓好流调溯源、排查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截至10日18时,全市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3585人,次密切接触者14125人,除已通报病例外,其余人员多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全市自11月5日起,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行业人员抽检,现已完成检测9062134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杨甦 刘飞)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