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双11” 四川省人均约5.6个包裹

2021年11月11日07:4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双11”全省人均约5.6个包裹

11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获悉,预计今年“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仍将保持高位增长态势,预测全省收投快件将超过4.7亿件,人均约5.6个包裹。其中寄出快件近2亿件,同比增长30%左右。

近年来,电商调整了“双11”周期,预计今年“双11”快递将呈现“双峰”状态,第一个峰值在11月1日至3日,第二个峰值是11月11日至16日。预计最高日处理快件量将超过3000万件,再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高峰期快递业务正常运行,我省已经提前备人备物备场地,省邮政管理局已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原则,合理安排仓储计划和发货节奏,均衡推进邮件快件处理进度。目前,全省快递行业新增从业人员1.6万人,日快递处理能力提升至3400万件。“对我们来说,‘双11’已是常态化运行了,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双11”碰上疫情,包裹寄递安全如何保障?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员方面,将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配合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货物方面,收寄各环节做好快件消毒,省内各大分拨中心都已常态化运行消毒设施设备。下一步,还将对生产作业场所、生产设备、运输工具等全流程严格管理,做好消毒工作,保障运营环境安全。对冷链和国际邮件快件,将加强处理场所消毒、通风,落实一线作业人员检疫查验、健康防护等防控要求,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