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凯源北城分公司“三部曲”打响冬季保供战

2021年11月1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12时,经过32小时持续作业,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凯源北城分公司顺利完成金州大道管线升压运行碰口作业。

本次停气碰口工程为金州大道D219及D159中压在役管线接入黄茅坪次高压D325管线,碰口面广、战线长、任务重,共涉及约3.5km在运管线,6个调压柜,3处碰口,其中焊口24道,加装弯头26个,是重庆照母山片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施工作业。该工程投运后,可保证15万立方米的日供气量,保障居民用气约8万余户,将有效解决重庆照母山片区冬季保供瓶颈。

为顺利推进此次工程,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凯源北城分公司提前谋划,“三部曲”打响重庆照母山片区冬季保供战。一是科学部署,吹响冬季保供“冲锋曲”。本次停气碰口施工管线涉及4个大型工业用户及1个居民小区,影响居民用气约3千余户。为做到供气安全受控,切实保障民生用气,提前做好现场调研,精细编制停气碰口作业方案,召开停气碰口会议,统一人员调度、车辆安排,落实碰口方案工作要求。设立现场指挥部,研讨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做到“过程有记录,效果有追踪”,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受控。二是上下联动,奏响冬季保供“奋进曲”。坚持统一指挥、强化上下联动。由公司领导带队坚守施工现场,成立3个工作小组,层层把关,按照停气碰口方案,严格执行各阶段阀门开关、放空作业、氮气置换、上锁挂牌等操作。施工过程中对工作量和作业内容进行仔细核实,统筹安排施工力量、机具设备,建立信息通报群,全程监测管线放空和注氮情况,保障管线升压运行期间的平稳安全。三是党建引领,唱响冬季保供“先锋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所属凯源机关党总支与凯源北城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以为“党旗映初心 保供我先行”为主题,亮身份、扛党旗,充分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冲锋一线,开展 “战寒冬 保运行”攻坚战,为安全供气保驾护航。在施工期间,对整个施工方案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给予技术支持,确保管线设备“零缺陷”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48小时之内完成管线投运,快马加鞭为重庆照母山片区居民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气服务。(李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