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招商引资

2021年11月11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自贡市富顺县终坚持党建引领,与招商引资工作一同落实、一体推进,用心服务企业、用情精准招商、用力建设队伍,招商引资取得全新成效。

党建+服务。按照“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的思路,富顺县投资促进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靠前站位,深入园区、乡镇招商引资企业项目走访调研,将党的主张、党的作风、党组织的力量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保姆式”服务理念,致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优良投资环境,今年以来走访招商引资企业项目24个,牵头举办“政企咖啡座”专题活动2期,协调住建、环保等部门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能源供给、征地拆迁、节能环保等重点难点问题31个。

党建+招商。坚持党建统揽招商引资工作,深化党组织的带动引领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创新招商模式,富顺县建立党员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模式,赴江苏、深圳、成渝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6次,举办“‘富’享新机遇 ·‘顺’应新发展成都投资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等对外开放活动5次,签约重大项目24个。疫情期间,富顺县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促成陶粒生产线等2个项目签约。

党建+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富顺县以招商干部素质提升为切入点,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以“强理论、提素养”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促进政治素养和创业激情双提升;坚持线上线下同步、集中自学同步,到华蓥山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主题党日活动3次,观看《长津湖》等红色电影8部,组织各类学习20余次;以“周五课堂”、党课、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形式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招商素质,促进党建与招商引资业务深度融合。(郭坤伦 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