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西高速拖乌山段出现低温雨雪天气 今年冬管将提前

2021年11月11日08: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雅西高速拖乌山段出现低温雨雪天气 今年冬管时间将提前

11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高速公安六分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11月7日开始,雅西高速拖乌山段气温开始骤降,傍晚出现雨夹雪天气。11月8日0时,雅西高速栗子坪至孟获城路段道路出现结冰现象。气象部门预测,雅西高速拖乌山段还将持续出现低温、冰雪、雨雾等极端恶劣天气。今年因为天气路况等原因,冬季管控将较往年提前。

雅西高速是G5京昆高速四川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40公里,道路线型复杂,地质条件脆弱,海拔落差近1600米,桥隧比达55%,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在冬季极易出现冰、雪、雾等极端恶劣天气。据统计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路面温度低于0度的天气一般在77天左右,其中降雪天气30天左右,降雪时间持续最长为3天,最低气温为-12℃,温度低于零度的时间点多为夜间19时至次日9时,恶劣天气多发。

据了解,以往雅西高速冬季管控时间为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今年因为天气、路况等影响,冬季管控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提前。

高速交警提醒,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冬季桥面、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发生事故如何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呢?发生事故后,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或者就近出口驶离,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后应打开“双闪”,白天后方150米以外摆放警告标志,夜间250米以外摆放警告标志;发生事故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96122报警电话报警。(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