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民:一起行动 共担社会责任 共筑社区防线

2021年11月11日21: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1日电 (王波)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晚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倡议全体市民一起行动,共担社会责任,共筑社区防线。

江维建议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请市民要主动关注四川省、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机构发布的防疫政策和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查看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温馨提示,了解和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

请市民要主动服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出居住小区(院落)严格落实好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通行措施;如果近期从中高风险区来蓉返蓉、去过成都市中高风险区,或者与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存在时空交集、收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短信提示,请主动向社区登记报备并服从社区管理;如果属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请严格遵守社区防疫规定,约束好个人行为,履行好个人义务。

请市民要主动配合接听流调咨询电话,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近期个人行程等有效信息。对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请给予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

请市民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请务必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请市民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作贡献。在确保个人健康的前提下,请各位市民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若发现新来蓉返蓉但未主动向社区报备、健康码异常等情况的人员,请及时向社区反映。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