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防疫一线:来了“父子兵” 上阵“夫妻档”

2021年11月11日09: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了“父子兵” 上阵“夫妻档”

熊玉和唐鹏在防疫一线偶遇

李昌伦李俊豪父子奋战在防疫一线

忽然来袭的疫情,并没有让这座城市惊慌,我们看到的是,科学有序的城市管理、成都市民的理解支持、防疫一线的齐心协力。这其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身影,他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无名之辈”,但是在疫情面前,没有人退缩,他们有夫妻档,有父子兵,他们共同在守卫这座城市的安宁和健康。

父子上阵

“每个人都需要贡献力量”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先扫场所码。”昨日12点,位于新都大丰街道的新都第三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李昌伦忙得没有时间休息,“今天排队测核酸的人还挺多,忙过这一阵再吃饭。”像这样错过饭点,从早到晚的坚守,李昌伦已经持续了一周。

新都三医院医务社工何林芳告诉记者,大丰辖区流动人口多,自身的医疗人员也抽调支援其他区域,核酸检测人手不足。11月2日,何林芳在大丰志愿者群中发布急需志愿者支援的信息。“第二天一早,李昌伦就到核酸检测点了。他每天坚持参与核酸检测市民的秩序维护工作。”李昌伦早在打疫苗时就参与志愿服务,一直都是准时上岗。让何林芳没想到的是,11月5日晚,李昌伦忙碌了一天下班回家,住校回家的李昌伦的儿子需要做核酸检测,“晚上9点李昌伦带着儿子李俊豪来做核酸检测,看到排队人多,做完核酸检测,两父子一起又加入到维持秩序的志愿服务中。”

当天,两父子一直服务到凌晨两点。周六,两父子仍然一大早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

电话采访李昌伦时,他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忙着给排队检查核酸的市民讲解流程。“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需要贡献力量,家里人很支持我,荷花池的灯具生意停一下,战胜疫情大家都好。”朴实的话语,但有力量。

夫妻偶遇

“天使白”“人民蓝”彼此鼓劲

“在外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加油!”“放心,你接触来往的人多,更要注意做好防护。”昨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身穿“天使白”的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熊玉,在街头偶遇了穿着“人民蓝”的警察丈夫唐鹏,相遇瞬间夫妻俩为彼此点赞,加油鼓劲。

这一幕正巧被熊玉身边的同事用镜头记录下来。这是四天来熊玉和唐鹏最正式的一次“见面”。短暂的相遇后,熊玉和唐鹏再次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趁休息间隙,熊玉翻开手机看到了同事发来的2张照片:一张是刚刚拍摄的合影;另一张是去年抗击疫情期间,夫妻俩在相同的地点留下的幸福瞬间。看到自己和丈夫并肩奋斗的样子,熊玉很开心,更加充满了干劲,“‘大家’安全,‘小家’才幸福。”留言回复同事后,熊玉再次忙碌了起来。(记者 洪继东 赵一 受访者供图)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