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双十一”成为家消费主战场 你下单了啥家电?

2021年11月11日09: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下单了啥家电?

  11月8日,新华财经联合苏宁易购发布《“双十一”家消费升级报告》。家消费,即指为美化生活环境,提升生活便捷性的各类消费。报告指出,家电家装消费构成家环境与家生活的主要框架,是家消费最具代表性的品类。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区消费者看重家电产品的取暖和节能效果,南区消费者偏好养生颜值型家电,西区热卖家电高端智能且不失烟火气,北区偏好环境友好型家电。

  家庭结构影响家消费。独居消费者偏好智能化、小容量家电,喜爱宅家品类和宠物用品;二人世界,洗碗机、洗烘一体机等产品热卖;三口之家对儿童用品需求上升;大容量、更兼容性的家电以及双层床等家装品类受到三口之家的青睐;老年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智能摄像头的接受度上升,对按摩仪等产品关注度较高。

  报告指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因素主要包括:平台、品牌、性价比、服务、体验、国产还是进口。分析认为,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家电、家装品类强势、品牌丰富多元的平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