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热心公益事业二十多年 她把温暖传递给留守儿童

2021年11月11日08: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心公益事业二十多年 她把温暖传递给留守儿童

关爱敬老院老人及留守儿童,结对贫困学生,积极参与“妈妈故事会”“妈妈小剧场”等公益活动……青白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江艳的公益之路一走就是20多年,在她的引导下,女儿在5岁时就成为当年年龄最小的“成都义工”。凭借无私奉献的精神,江艳被评为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

早在1996年,江艳就带领86名团员青年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还发动朋友一起资助贫困学生。2005年,江艳和家人成为 “成都义工网”的首批志愿者, 5岁的女儿也成为“成都义工”。2008年秋天,江艳一家同“成都义工”志愿者到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牵手布拖,传递文明”活动,回到成都后,她一边启发女儿发动小朋友义卖,一边发动身边人参与公益。那次以后,她又多次前往大凉山,和志愿者一起为当地孩子送去各种生活学习用品,并协助建立起“爱心书屋”。

江艳多年扎根基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针对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引发的系列问题,她发动爱心妈妈带领孩子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募集课外书籍,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建立了“摆渡书屋”,用“妈妈故事会”“妈妈小剧场”“校园小小美化师”开展“陪读”“陪餐”“陪游戏”“陪表演”活动,提升并启迪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创造力。

2015年10月,江艳认识了来自仪陇县炬光乡雷鸣村的梁淑敏老人,老人当时已经74岁了,还坚持为村里13个三年级以下的留守儿童上课,这让江艳深受感动。次年,她与其他爱心人士组成“妈妈游侠团”爱心小分队,带着募捐来的文具、图书等慰问物资从成都出发前往仪陇山区,教当地孩子知识,陪他们做游戏,还教他们包水饺,自那以后,她也一直在发动爱心家庭对梁老师所在的学校开展长期帮扶。“公益事业贵在坚持,未来我将继续尽己之力,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江艳说。(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