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创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立体造型动车现身成都东站广场

2021年11月10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放在广场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动车”。成都东站站前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放在广场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动车”。成都东站站前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王洪江)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在成都东站西广场,许多乘车的旅客被广场上动车造型的打卡墙所吸引。据了解,这辆“动车”车身长10余米,高1.8米,立体式造型。“动车”车身上生动地介绍了动车出行等消防安全常识。市民可近距离与“动车”合影,将消防安全知识同步“定格”,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的触及面。

据悉,在广场上还搭建了6块消防宣传主题展板,详尽介绍了居家、学校、商场等不同场景的防火、逃生常识,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成都东站站前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转隶三年来,站前消防救援大队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使命职责,确保火车站地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是成都东站开站10周年,也是站前消防救援大队守护东站消防安全的第10年。”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通过创新宣传形式,共同呼吁社会各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同时,站前消防救援大队还拍摄制作了短视频《消防安全公约》,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市民纷纷作出自己的“消防安全公约”,承诺共同践行消防安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