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甘孜理塘县森警成功救助一只“饿晕”迷路的兔狲

2021年11月10日20: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被救助的兔狲。东巴帮志若摄
被救助的兔狲。东巴帮志若摄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兔狲。

11月5日,理塘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平安路路口有一只疑似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请派员前去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这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兔狲。经民警仔细察看,发现兔狲无受伤迹象,可能是饥饿导致的虚弱使其无法行动,遂将其带回单位进行进一步救治。通过喂食,兔狲体能恢复。当日下午,民警将兔狲运到扎嘎神山进行放归。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理塘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活动日趋频繁。理塘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救助的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增加,累计接到110指挥中心和热心群众野生动物救助报警10余起,救治放归了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黑颈鹤、胡秃鹫、金雕、棕熊、兔狲、血雉、马鸡、水鹿等10余只。(朱虹、叶强平 、东巴帮志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