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温情快递小哥“逆行”疫情一线

王波
2021年11月1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真的是心疼欧阳!每天都要弯腰几百次主动帮我们在大堆包裹中找快递。”“他一直很敬业,态度特别好!”在成都高新区雅颂居楼栋微信群里的,邻居们你一言我一句地夸赞着一位快递小哥。

由于工作认真负责、热心肠,小区居民对欧阳陵生也十分关心。微信截图

古道热肠、侠肝义胆的快递小哥

今年24岁的欧阳陵生,是一名快递小哥,来成都工作已经4年了,他的日常工作是配送成都高新区天府一街至天府二街的快递件。日前,因疫情防控需要,他负责片区内的盛兴社区雅颂居小区划为管控区。欧阳陵生便主动请缨,加入石羊街道盛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居民们服务。由于临近”双十一”购物节,近日来,他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5倍,每天配送量达1000单以上。

“平时我们小区的很多老年人买米买油,都是欧阳这个小伙子给我们送货上门的。”家住雅颂居的张大叔说。

“欧阳师傅为人很热心,当时一户居民的母亲刚来成都,出门倒垃圾结果门被反锁了,老年人什么都没有带,又记不住密码,家里还有个1岁的小孩,通过欧阳师傅和社区网格员的帮忙,快速联系到该居民解决了问题。”石羊街道盛兴社区工作人员李小可说。

图为工作中的欧阳陵生。受访者供图

结草衔环源于“一盏灯”的情谊

据了解,欧阳陵生与石羊街道盛兴社区的缘分始于“一盏灯”的情谊。因为工作他经常都会送货到很晚,每天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提前为他留灯,方便他找货,后来还专门在他工作的地方多加了一组灯,同时帮助他拓宽了摆货的地方。这一举动给这个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带去工作便利的同时,也给他的心中带去了一颗暖心互助的“种子”。

“上轮疫情,居民们收取快递不太方便,这次我就想着干脆自己去一线当志愿者,进去小区里面给大家送货物,正好又遇到电商‘双十一’活动,货量特别大。”欧阳陵生说。

坚守背后的殷切盼望

“现在送货不害怕有风险吗?”无论是客户还是朋友,都问过欧阳陵生这个问题。他回答:“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想想还有那么多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警察,他们也默默地在一线付出,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也要坚守我的岗位。这次申请做志愿者,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

说起家里人,这位来自眉山仁寿的“95后”快递小哥,眼角有些湿润,今年过年后他还没有回过老家。“我一个人在成都工作,父母家人都在老家。”他说:“每天开工时,家人都会电话叮嘱我注意防护,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邻居们和公司也都非常关心我,经常给我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有大家相互支持,工作虽然累,但开展得还是很顺利。”

欧阳陵生的故事,是全体成都人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这座城市,还有无数志愿者和他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座城市更加暖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