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天使姐姐”收到暖心手工礼物

刘海天
2021年11月1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他们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却让人格外暖心。白衣白甲,逆行而上,他们在疫情防控面前,严防死守,绝不怠慢。这些人,就是医疗卫生部门的一线抗疫人员。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医护人员白兰金、杜娟在驻守隔离酒店开展健康管理监测期间,每天都会收到来自隔离区域的小朋友制作的手工礼物。“这些手工礼物的照片,我一定会长久珍藏,这是一份难能可贵的记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愿疫情早日结束,愿一切安好。”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内镜中心工作人员杜娟说。

一线抗疫人员收到了暖心礼物。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供图

小朋友制作的小卡片。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供图

陪伴是个温暖的字眼,陪伴也是最温情的告白。隔离人员中有一位82岁高龄的老人,患有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家境困难,其手机无法正常使用,也无法与外界联系,生活自理存在困难。因担心隔离酒店提供的三餐、用电需要收费,害怕隔离期间的费用自己无法负担,老人竟然不愿意吃饭,还自行停电了好几天。

送给“最美逆行者”的礼物。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供图

11月9日,杜娟与白兰金完成其他工作后再次穿上隔离衣,为老人送去自己的牛奶、面包等饮食,并替老人调试接触不良的手机充电器,细心地为他讲解隔离期间所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暖心的话语让老人潸然泪下。在抗疫人员的帮助下,老人不吃饭不用电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也联系上了家人。老人是次密接者,11月10日是老人隔离的第七天。按照防疫规定,如果两次核酸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他就可以解除隔离居家观察,和家人团聚了。

心会和爱一起,共同努力抗疫。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供图

心怀善意,与子同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成都肛肠专科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工作在隔离酒店,奋斗在抗疫前线,书写出温暖感人的时代风景,也收获了群众的无数赞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