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

2021年11月05日07:5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

海内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5483件作品激烈角逐、400件作品成功入围、25位行业大咖专业把关……11月3日,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核心活动之一——“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包含工业、时尚、文旅、数字、空间5大创意设计类奖项以及“时尚东方·国风雅韵”“幸福天府·成都礼物”“消费新场景设计”3个特别奖共计200个奖项。

今年9月下旬,“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以线上“云启动”的形式拉开帷幕。作品征集范围覆盖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新加坡等二十余个国家及国内港澳台地区和各大城市,共有5483件作品进入初评,其中海外作品超过800件。赛事开展8年以来,无论是在作品数量、征集范围,还是国际参与度上,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慢物质-月之暗面UFO蓝牙音箱》《萌芽熊之猫项圈》《NS100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遇福台”汉陶茶案》及《城市书屋(系列)》分别荣膺时尚、数字、工业、文旅和空间五大类奖项金奖,各获10万元奖金。参与过多届赛事评审工作的评审主席柳冠中表示,本届赛事的作品质量较去年而言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工业、文旅等类别中,都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作品,无论是在创作主题、制作工艺,还是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11月4日至7日,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携初评入围创意设计作品集中亮相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展览会,共计14000余件展示作品齐亮相,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赋能提供原动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优秀获奖团队和作品还将首次享受到城市品牌设计赛事联动带来的“红利”,直接推送至“2022蓉漂杯”总决赛角逐若干奖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宋嘉问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