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乡建设计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大奖

2021年11月0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评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为青城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设计师刘卫兵授奖。主办方供图
评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为青城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设计师刘卫兵授奖。主办方供图

10月27日-29日,“世界城市日”纪念活动——第十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GFHS 2021)在线举办。此次论坛以“加速绿色变革与创新,建设健康、韧性与碳中和的城市”为主题,致力于“团结全球城市应对气候变化,迈向可持续发展”,共有27个权威机构携手合作组织,其中包括10大联合国机构、亚洲开发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和多家知名国际组织。

10月29日晚,在第十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上,由中国建筑师刘卫兵设计的川西林盘聚落非遗(马椅子)工坊更新项目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作为今年国内唯一乡建单体获奖项目的设计师,刘卫兵向全球分享了传统人居智慧和绿建创新理念相结合的方法。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副主席、国际和平联盟副主席泰吉·哈马德博士在线上宣布中国川西林盘聚落非遗(马椅子)工坊更新项目荣获2021“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评审委员会高度肯定该设计尊重当地自然人文、活力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和非遗保护等设计亮点。

评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为青城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设计师刘卫兵授奖。

“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SCAHSA奖)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是世界最重要的人居环境大奖之一,以独立性、权威性和技术性著称,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大力支持和指导。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为行业间最佳范例的知识和经验分享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交互平台,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人居议程、《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实施做出了非凡的贡献。(杨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