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创意设计周昨日开幕 线下展云上览 乐享文创新场景

2021年11月05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下展云上览 乐享文创新场景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展区

“1+N”云端观展平台

1 成都创意设计周云端展

N 多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及视频传播

昨日,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创意周的核心活动——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以“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未来设计馆”“产业创意馆”“生活美学馆”三大展馆,旨在用创意设计优化生产性服务业产业结构,推出一批可阅读、可感知、可体验、可传承的文化精品工程。据悉,此次创意设计周将持续至11月7日。

“1+N”全方位云端观展

来自意大利、日本、泰国、荷兰、丹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设计机构、展团、企业和院校参展,带来了工业、空间、时尚、文旅等领域的14000余件作品。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创建了“1+N”云端观展平台,打造文旅会展项目传播推广新通道和互动体验新场景。“1”,即成都创意设计周云端展,这是集创意周整体介绍、活动直播、VR看展、文创交易、约见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展览平台。“N”,即多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及视频传播。

网络直播还同时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云端展”平台进行呈现。观众微信关注“成都创意设计周”,点击服务栏“云·逛展”,即可进入创意周的云端展会平台。

“金熊猫奖”获奖名单揭晓

11月3日,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核心活动之一——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包含工业、时尚、文旅、数字、空间五大创意设计类奖项,及“时尚东方·国风雅韵”“幸福天府·成都礼物”“消费新场景设计”3个特别奖共计200个奖项。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下旬,“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就以线上“云启动”的形式拉开帷幕。作品征集范围覆盖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及国内各大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共有5483件作品进入初评,其中海外作品超过800件。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赛事开展8年以来,无论是在作品数量、征集范围,还是国际参与度上,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在11月4-7日举行的第八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携初评入围的创意设计作品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现场集中亮相。

成都剧本杀首次组团现身

成都传媒集团下属公司联合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沉浸剧本事业部,携多个大热剧本杀剧目精彩亮相此次创意设计周,这也是新兴社交娱乐方式“剧本杀”在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首次呈现。四川省网络作协剧情交互文娱事业部主任董文芳表示,“剧本杀作为当前年轻人的主流社交方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平台,更加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通过优质的、立意深的剧本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这也是我们想要办这么一个剧本杀互动娱乐展的初衷。同时,我们希望借这次展会集中展示成都剧本杀行业状态,让剧本杀爱好者借剧本杀桥梁感受成都文化、了解成都这座城市。也希望借这次契机让游戏、动漫、文旅产业的从业者能和我们有一次面对面探讨的机会。”

成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在内容创作上一直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爆款数量及剧本多样性上,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本次展会设置了3个剧本杀体验区,带来了成都本土作者、店家的三本优质剧本,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家国情怀本《你不知道的事》《遗孤》,以及古风情感本《遥知易水寒》。”四川省网络作协剧情交互文娱事业部主任董文芳说道。(记者 王嘉 孔维睿 卢星宇 摄影 胡大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