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流调 不眠不休60小时

2021年11月05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调 不眠不休60小时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金牛区疾控中心时,行政办公室主任周丽宇正和同事们在工位上忙碌。

  在中心流调办公室,近十台座机一直占着线,一遍遍地核实,一遍遍地回复,快速记录,没有人能稍停下来。

  “确实不好意思,实在太忙了!”从11月1日晚11点接到任务,周丽宇和同事们已经持续战斗60个小时了。工位的栅栏上,层叠的便签依然密密麻麻记着剩下急需做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周丽宇工位后面,是一张展开的行军床,床头还有一个未打开的行李箱。

  指着行军床,周丽宇说,这几天就把家安在办公室了。“三天没换衣服了,行李箱是老公今天早上送过来,还没来得及打开看装了什么。”

  疾控三科科长张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流调。录像资料一帧帧地看,外卖凭据、打车轨迹、消费记录……一项一项地核实,没有捷径可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才不会有一丝漏洞。要严格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详细核查他们每一分钟的生活轨迹,只有资料做到100%的精确,才能为防控工作提供更准确的参考。

  “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这道‘安全网’扎牢。”金牛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中心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流调组、采样组、检验组、消杀组、信息组、后勤组采取专班24小时实体化运行方式,党员干部“对战”疫情争先锋,争做战“疫”一线的“尖刀部队”。(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陈方耀 李娟 赵一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