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封闭区内 24名党员民警成立临时党小组

2021年11月05日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名党员民警成立临时党小组

  在金牛区,记者见到了一个特殊的临时党小组。原来,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及周边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后,居住在封闭管理小区的24名党员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所在单位的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要求在居住的封闭小区内,会同社区工作者开展线上或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金牛分局党委按组织程序,赓即在封闭管理小区内成立4个临时党小组,在街道党工委和营门口派出所党支部的领导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相关防疫工作。

  “隔离期间,许多网络不实消息漫天飞,我们通过在微信群里亮身份,借机给群众普及防诈知识。”营门口派出所党员民警阳熙说道,他家就在本次管控区域西苑,响应号召加入第3临时党小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了解到小区里有一名90岁的老人独自居家无人照顾,其女儿居住在附近另一管控小区的消息后,阳熙立即与街道社区沟通协调,在完善相关防疫工作措施下,将其女儿安全转移到老人住处进行照顾,使老人心有所安,得到应有的关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封控小区、管控小区,线上线下到处都有党小组成员服务群众的身影——管控区内的党员,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工作的要求下,积极利用小区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助小区群众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引导大家增强信心、积极抗疫。

  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小区门口成为集中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场所。社区医生、防疫人员、生活物资收货点,还有很多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服务队。

  长天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陈大姐从11月1日晚上接到通知,协助防疫人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连续坚持了两个通宵。

  陈大姐告诉记者,附近跳蹬河社区等几个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都在现场支援。“主要是协助封控小区现场秩序维护,并且帮助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小区封闭管理,生活物资都靠网购快递,我们要分楼栋归好类,检查准确填写业主联系方式和姓名,确保能快速让业主取货。”(成都日报记者 李自强 洪继东 陈方耀)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