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提示:这些行为不能有

2021年11月05日07:3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这些行为不能有

落实“双减”政策,坚决遏制校外培训广告突出问题,11月4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向全省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相关媒介(场所)经营管理单位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的提示》。

具体如下:

不得在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广告牌等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

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商业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虚构师资实力、捏造资质荣誉、夸大培训效果等各类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的培训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证书,或者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内容的培训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等内容的培训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内容的培训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等内容的培训广告。

不得制作、发布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和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的广告。

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推送广告等与教学无关的信息。

不得制作、发布含有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情绪等内容的广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