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黄龙溪镇扎实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王波
2021年11月0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成都市黄龙溪镇扎实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提高农村“三资”规范化水平。

开展试点。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报送试点工作,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收益分配等信息核实中的疑难问题、技术操作等进行摸索,形成“八步工作法”“集中会审法”等2个高质效操作办法。

精心实施。通过资料核实、信息核对,完善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信息26725条、增减成员信息1278、明晰股权89条、补充资料1676条,夯实了农村“三资”管理基础。

成果运用。灵活运用产改成果,及时解决权属纠纷、收益分配等引发的各类问题。在勘社界工作中,通过核实股权信息,解决了古佛社区1组收益分配信访问题。通过核实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解决了古佛社区6组2户农户剑南大道征地收益分配信访问题,解决了川江村7组5起收益分配缠访问题。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