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通威与京运通、晶科能源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2021年11月0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11 月3日,通威股份收盘后发布公告称,通威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永祥股份与京运通、晶科能源共同签署了《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三方将以现金方式向项目公司进行注资,使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其中永祥股份新增出资15.2亿元、京运通出资10.2亿元、晶科能源出资4.5亿元。增资扩股完成后,永祥股份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京运通持有34%股权、晶科能源持有15%股权。此项目正是今年7月1日通威股份公告的20万吨多晶硅投资项目中的第一期。

根据硅业分会最新数据统计,得益于光伏行业下游强劲的市场需求。今年以来,多晶硅单吨均价已经27.18万元/吨。在多晶硅极度紧缺的时候,通威股份乐山二期5.1万吨如期投产,保山一期5万吨即将在年底前投产,10万吨新项目也快速启动。值得注意的是,通威又获得了两位光伏行业重要伙伴京运通、晶科能源的重磅参与,为光伏行业上下游的协同发展再次树立了新的典范。

此次三方合作,项目公司由通威全资子公司永祥股份控股,项目公司的管理遵循永祥股份的经营决策管理体系。项目公司投产后,京运通、晶科能源必须按其各自权益对应实际产量的2倍从项目公司按月采购多晶硅料,项目公司亦必须按月向京运通、晶科能源提供其权益对应实际产量的2倍的多晶硅料。在满足前述约定的前提下,项目公司及永祥股份提供给京运通、晶科能源的硅料价格按照市场化原则结合同期市场行情定价。

据悉,此次乐山10万吨多晶硅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投产,届时通威股份的多晶硅产能规模将达到33万吨。通威股份提到,通过多晶硅产能的股权合作,公司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有利于保障公司高纯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持续巩固公司高纯晶硅业务的领先优势。

通威股份同时表示,在光伏行业发展过程中,通威一直倡导专业分工、相互协作的行业生态,并一直坚信相互尊重、相互成全、相互认同、优势互补,才能构建更加良性的行业生态。未来,通威将继续全面参与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良性生态打造,为全行业提供优质的各类产品,与全行业携手共进,差异化参与,错位竞争,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协同和高效发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