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水利厅启动“党建进工地”试点: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

2021年11月03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临时党支部授牌仪式。四川省水利厅供图
临时党支部授牌仪式。四川省水利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朱虹)今日,在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猫儿沱江底隧洞施工现场启动四川全省水利工程“党建进工地”试点,积极争创全省党建品牌及全国水利行业“党建进工地”标杆。

据了解,此次试点,由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党委牵头,向家坝灌区公司工程一部、参建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段工程盾构分部、设计单位四川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设代处一分处、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监理一标段监理部、第三方检测单位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以及劳务派遣人员中的全部党员组成“中共四川水发向家坝猫儿沱工地临时支部委员会”,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工程项目建设深度融合,激发参建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解决实际难题,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强大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表示,向家坝灌区工程是四川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猫儿沱江底隧洞属于向家坝灌区工程北总干渠一期项目,为了保护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在全省水利项目首次使用盾构技术,采用盾构掘进方式,这也是目前全国水利行业采用的最大直径盾构机。“选择猫儿沱隧洞项目这个富含科技元素的工地启动试点,是想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党建在工地一线的‘推进器’作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整合了业主、设计、施工以及监理四方队伍的党员骨干,构筑起强大合力。”

支部成立后,将以“5有”支部为要求,即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经费、有计划,组织党员开展“亮旗帜、亮身份、亮业绩”3亮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大讲堂、送法进工地、助力农民工圆梦以及与工地周边村组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有机融合,真正发挥支部坚实的堡垒作用。同时,结合猫儿沱江底隧洞施工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队、巡查队、宣传队。亮出旗帜,把党旗插在项目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服务群众一线,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让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

下一步,四川省水利厅还将积极探索“党建+N”模式,力争将猫儿沱工地打造成为“优质、创新、安全、文明、廉洁”的模范工地,让中共四川水发向家坝猫儿沱工地临时支部委员会成为四川省水利建设“党建进工地”的样板支部,并将好的做法和经验有序在全省水利工程一线铺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