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不可见·X射线下的艺术”展 演绎当代艺术与传世经典的碰撞与交融

2021年11月0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不可见·X射线下的艺术”展作品。锦江外宣供图
“不可见·X射线下的艺术”展作品。锦江外宣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日电 (朱虹)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该如何解读?毕加索怎样构造阿维尼翁的少女?日前,“不可见·X射线下的艺术”展览在成都市锦江区东湖公园红美术馆拉开序幕。此次展览是“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子活动之一。

本次展览展出了法国艺术家泽维尔·卢舍斯用医用X射线对法国艺术馆内经典作品的再创作。达·芬奇、毕加索、梵高、库尔贝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被X射线重新解构,包括《蒙娜丽莎》(莱昂纳多·达·芬奇)、《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莱昂纳多·达·芬奇)、《梵高自画像》(文森特·梵高)、《拿着烟斗的男人》(古斯塔夫·库尔贝)等众多名作,是艺术家对艺术史的梳理与致敬。

据悉,在与世界著名艺术馆(卢浮宫、毕加索博物馆、布朗利河岸博物馆)及一些巴黎的医院合作中,艺术家泽维尔·卢舍斯使用医用X射线对伟大艺术家的经典作品进行扫描,并将扫描后成像影印,转化成为自己的艺术语言。这种技术让他可以穿透物质,展现更加深层的形态、画作的修改痕迹以及作品创作中的步骤,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观察视角,让其能穿透画面,窥见经典作品背后的印记,体验当代艺术与传世经典的碰撞与交融。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