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富顺再生稻单产刷新自贡历史记录

2021年10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9日电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富顺调查队有关领导及专业人员,联合对古佛镇中稻-再生稻核心示范片的再生稻进行现场实割测产,测产表明今年再生稻单产刷新历史记录。

此次实测田块系古佛镇凤仪村1组种植户余启彬,面积2.5亩,水稻品种是兆优6319。经过专业人员拉线计算确定三个取样点,每个样点在规定圆圈内割取再生稻穗,然后将三个样点稻穗进行合并脱粒、除杂后称重、测定水分含量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计算,最终确定该田块再生稻亩产431.4公斤,创富顺自1986年大面积推广再生稻生产以来单产最高水平,也刷新了自贡市再生稻单产历史最高记录。

据调查,该田块头季中稻亩产达676公斤。实践证明,在富顺农业生态区域,选择产量高、抗逆性好、再生力强的杂交水稻优良品种,在全方位落实早播早栽、提高栽插密度(亩植1万窝)、推广配方施肥、适时开展纹枯病、螟虫等病虫害绿色防控、适时足量施好粒芽肥,以及在十成成熟收割头季稻、高留稻桩、看苗施好发苗肥等关键技术措施的条件下,再生稻定能获得高产丰收,有着较大增产潜力。

经初步统计,今年该县再生稻有收面积43.9万亩,总产可达7.28万吨,平均亩产165.8公斤,取得了全县再生稻连续36年获得大面积丰收的可喜成绩。(黄恩齐、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