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严惩不贷!成都公安打掉一倒卖驾驶证记分团伙

2021年10月27日22: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执法现场。成都公安供图
执法现场。成都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何皖钰)“办什么业务?”“需要卖分不?50元1分……”近期,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在新都区政务中心周边暗访时,发现有人公开向市民倒卖驾驶证记分。获取充分证据后,新都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买卖驾驶证记分违法团伙。目前,该团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新都分局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多管齐下,周密部署打击整治工作。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到案后,新都区分局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联合审查和取证,发现林某某等人以非法营利为目的,在新都区政务中心附近以每分40元至60元的价格收购驾驶证记分,再以每分70元至100元的价格出售。目前,林某某等13人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成都公安提醒市民,买卖驾驶证记分属于违法行为,交通违法由他人代扣分的行为一旦查实,中间人、买分人、卖分人三方均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之规定,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若有伪造、变造证件或者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等严重违法情形,构成犯罪的,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机动车驾驶人可通过公安部“交管12123”平台“学法减分”系统参加网上教育及考试后,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减免6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