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景视角看特种兵“飞檐走壁”

2021年10月2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多种攀登课目同时考核。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多种攀登课目同时考核。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一组定点突入破门而入,二组倒挂下降破窗而入!”日前,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反恐训练场上,一场小队协同的近距离突入战斗“激战正酣”。

在建筑物攀登课目中,光滑的排水管、细长的避雷针、狭窄的窗沿,无不考验特战队员的四肢力量。官兵想要在15秒以内攀登到10米高的楼顶,必须进行爆发力、灵敏性等专项力量训练。“小臂肿胀那是常态,攀登要的就是快、准、狠。”教练员王杰说。

相比向上攀登,下降课目显得更加困难。特战队员从楼顶滑降至指定楼层定点突入,目标区域成为视觉盲区,他们要在毫秒之间,克服心理障碍,精准控制刹停时间,迅速破门而入。

近距离突入战斗不仅要求特战队员掌握各种攀登技能,小队成员间的协同更为重要。过快就会提前暴露,过慢则影响作战进程。训练中,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把控、每一个突发情况的处置,都需要队员们密切配合。特战连连长何志才表示:“一个人失误,全队都会重新再来,如此反复,直到整齐划一、协调一致。”

据了解,该旅按照“辅助练习与连贯作业相结合、过关升级与分组协同相融合”的方法,组织特战队员苦练加巧练,不断锤炼官兵“飞檐走壁”的过硬本领。(彭茜、汪鹏鹏、周林、何志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