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五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

2021年10月26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何皖钰摄
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何皖钰摄

人民网成都10月26日电 (何皖钰)今日,第五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在四川成都举办。

“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自2017年起在成都已连续召开了4届,共有超过50余个国家高官代表、80余个城市市长、30余家国际机构、百名中外专家、企业家参与,推动多个城市开展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有力促进了中外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届论坛及圆桌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居署、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公园城市迈向‘碳中和’”为主题,为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范式。此次论坛以中国成都为主会场,在全球选定英国利物浦、奥地利维也纳、韩国首尔3个城市作为国际分会场,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等部委领导、中外方知名专家及跨国企业负责人出席,共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发展新机遇。

2020年1月,联合国人居署和成都高新区签署协议,共同推动落实公园城市理念。本届论坛期间,由联合国人居署和成都高新区共同编制的《成都未来科技城可持续规划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在论坛上发布。《导则》依据国际国内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和实践,结合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实际情况,为成都未来科技城在未来城市的形态和功能、弹性的开发模式、低碳高效的交通、自主自给清洁的能源和智能化的运营管理以及可持续场景的导引等方面提供了多方位的指导和参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