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敬老助老显真情

2021年10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以来,四川自贡自流井区社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安排,着力解决社保领域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大力宣传老龄工作政策。该局通过短信服务平台、社保服务大厅宣传屏、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敬老尊老的重要意义以及老年人养护身心健康知识,鼓励引导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发挥余热,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节日走访慰问。该局以庆祝“重阳节”活动为契机,局领导带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为辖区内60名退休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并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

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该局对办事大厅设施设备进行适老化改造,常备老花镜等物品;开通退休业务短信提示服务,向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发送退休审批结果、待遇金额、待遇认证的提示短信,告知业务办理情况,退休人员纷纷表示方便又暖心。(刘永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