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96600毫升!撸起袖子献出爱

2021年10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官兵献血现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官兵献血现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2日电 近日,为缓解医院临床供血压力,保障多样化军事任务战备用血,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0多名官兵参与到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中。

献血现场,在西部战区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依次排队等候、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化验抽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献血队伍中,既有入伍8年、献血5次的老兵,也有刚入伍不久、第一次献血的“00后”新战士。战士张基梦是第3次为战备血库献血,“平时义务献血,战时不怕流血,作为军人,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基梦的一番话说出了战友们的心声。

短短4个小时,官兵们共献血96600毫升,大大缓解了战备血库的供血压力。(彭茜、苏森林、王小夏、邹超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