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华电泸定水电站开展增殖放流 保护大渡河水域生态

2021年10月2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10月22日,华电泸定水电站举行“保护大渡河 守护泸定美”秋季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四川泸定县委县政府、公证人员、八一爱民小学生代表的见证下,足龄齐口裂腹鱼7万尾、重口裂腹鱼3万尾,共计10万尾大渡河珍稀鱼苗回归大自然母亲的怀抱。

“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是目前恢复水生生物资源量的有效手段,具有保护生态平衡、修复生态环境、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的重要作用。”据泸定县委书记、县级第一总河长宋晓军介绍,泸定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响应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倡议的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华电四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毕诗方表示:“今年是华电泸定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十周年,已经开展20次放流,累计放流鱼苗210万尾。从累计发电350亿千瓦时,到成功繁育国内第一批长须裂腹鱼,华电泸定公司对泸定经济社会发展、保护大渡河生物多样性作出了积极贡献。”(邓冰清)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