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教授走进四川工商学院

2021年10月25日12: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四川工商学院“岷江潮”大讲堂、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来到该校的成都校区,与近二百名师生分享了《读书与个人成长》的主题讲座。

引经据典话读书 妙文书语进课堂

课堂上,王士祥教授告诉同学们,人性本善,好性情的培养要通过自身不断地学习,他以恩师陈飞先生对自己的影响为例,引发同学们对读书的思考。

王士祥教授读书分享会。杨元芳供图

接着,王士祥教授分别列举达摩祖面壁、慧可断臂求学等生动的故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读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以及怎样通过读书修养身心。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了读书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读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加深了对知识改变命运的感悟。

千古勤学相传承 诗韵文采显精神

讲座结尾,王士祥教授送给同学们一段话:“读好书,好读书,书好读、读书好。”整场讲座好评不断,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同学们认真聆听王教授的报告。杨元芳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院长为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说:“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案例鲜活接地气,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要读书、怎样读书,什么叫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升值方式。我们心中所有的疑惑,都可以在相应的书本中找到答案。读书一定要思考思考再思考,要有自己思考,要提出很多问题,把一本书读懂读透。愿同学们保持学习终生的理念,在阅读中收获知识,在知识中感悟人生,以书香翰墨拓胸怀,用诗韵文采显精神。”(杨元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