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首届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交流赛成都揭幕

2021年10月25日07:5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交流赛成都揭幕

10月24日,由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办公室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承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协办的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交流赛在成都体育学院足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足球校园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共有成都体育学院、西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3所大学派出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3支球队将在今明两天以足球赛的方式展开互动交流。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交流赛目的是积极响应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建立和完善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推进四省(市)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建共享。

今天下午揭幕的首届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交流赛共有成都体育学院、西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三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据主办方介绍,原本贵州师范大学也将派队参加本次赛事,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前来参加。今明两天三所高校的代表队将以单循环的方式决出本次比赛的优胜者。今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西南大学与昆明理工大学在90分钟时间内0:0战平,随后的点球大战西南大学4:1胜出。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表示,本次比赛是西南四省市校园足球区域联合办赛的一种创新性尝试。未来,比赛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参赛球队会更多。同时比赛不会局限于高校,而是实现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全覆盖,四省(市)分年龄段进行轮转办赛。

同时,首届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活动今日也在成都启动,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省(市)校足办,四川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高校代表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大家就川渝云贵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工作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国民教育体系中培养优秀足球竞技人才的路径、如何深化校园足课程改革、四省(市)一体化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开展与运行机制等进行积极的沟通和交流。(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