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暖到了!这张小纸条写满了爱心

2021年10月25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到了!这张小纸条写满了爱心

10月21日,成都一家火锅店老板陈先生收到一张特殊的纸条。得知纸条背后的故事后,众多网友大呼“被暖到了!”

结账时,火锅店老板收到一张纸条

陈先生告诉记者,21日晚,几位姑娘在他店里吃完火锅结账,顺手塞给他一张小纸条,“本来我以为她们是要给店里提意见或者建议,谁知却是关心我身体的。”

小纸条上写着:我们是华西(医学院)的学生,希望您能照顾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心脏方面,面部有黑色可能会是一些内部疾病的反应,早诊早治。祝生意兴隆!

“我人本来就比较胖,脸上确实也有黑斑,看到陌生人关心自己,真是特别感动。”陈先生说,尤其她们是在买单后再告诉自己,并考虑到当面说可能不太好,所以采用纸条的方式。这更能看出几位姑娘的爱心、善意和体贴。

几位姑娘买单后就径直离开了,陈先生说自己还没来得及当面感谢她们,也没有留下她们的联系方式。

发抖音表感谢,意外收获网友的关心

为表示感谢,平时就喜欢记录生活的陈先生在自己的抖音账号分享了这个故事。“寻找这几个好心的小姐姐,我想说声谢谢!她们是#华西的学生,兄弟姐妹们帮我顶起来!”抖音里,他分享了几位姑娘的照片,还有她们留下的纸条。

陈先生没有想到,这个视频一发布,就收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不仅帮忙分享这个视频,为几位“小姐姐”点赞,也关心起陈先生的身体,让他尽快体检。

于是,陈先生去体检并特别检查了心脏部分。万幸的是,陈先生的心脏没有问题。“医生说,心脏有问题时,确实可能引发脸部发黑,而且这表示心脏的问题非常严重。所以我真的特别感谢华西几位姑娘的提醒。”他说。

“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是件幸福的事。”

陈先生说,这件事后,他就把这张纸条放在自己的钱包里,随身携带,“好随时提醒我不要吃太多宵夜,要爱惜身体。”他说,如果有机会再见到几位同学,他一定要当面感谢她们,并请她们吃一顿火锅。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几位同学所在的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对此,学院回复:感谢大家的关注,她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

一张纸条和众多网友的关心,也让陈先生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温暖,“这么多人关心我这样一个陌生人,我觉得自己生活的城市充满友爱,生活在这里是件幸福的事。”

“昨天上午,我又碰到一件暖心事。”陈先生说,他在上班路上目睹两台电动车发生刮擦。其中一位驾驶员被碰倒后,另外一位立刻下车去扶他,周围的市民也赶紧跑过去帮忙。“摔倒的市民站起来后,活动了下,和对方说自己没事,他还感谢了周围帮忙扶他的人,随后即离开。”陈先生说,这虽然是件很小的事,但也让他感受到城市的文明和温暖。

记者连线

记者:为什么决定在互联网平台用发视频的方式将这件事分享出来?她们留下的这张纸条,您决定如何保存?

陈先生:我平时就喜欢用视频记录生活,自己被感动到,也想把这件事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如果找到这几位姑娘,我想当面向她们表示感谢,并请她们吃火锅。她们写的纸条我放在钱包里了,每天都随身携带, 随时提醒我注意健康。因为我的身体确实有些胖了。

记者:您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很多网友都留言,其中很多也关心您的身体并建议您去检查,看到这些留言,您心里是怎样的感受?

陈先生:这么多素未谋面的网友关心我,留言提醒我尽快去体检,让我感受到善意和温暖,我们这个城市的好心人、善良的人越来越多,我也希望这样一种无私的爱能一直传递下去。

记者:当前,成都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您觉得成都的城市文明水平如何?您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什么样子?

陈先生:我觉得自己亲身经历的这件事就体现出成都的城市文明水平。这么多陌生人对我表示关心,传递着温暖,这本身就是文明的体现。在我心目中,文明城市的人们一定是充满爱心的,愿意对陌生人提供关心和帮助。(记者 白洋)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