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电影《温暖的桥》 将镜头对准成都这个社区

2021年10月24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温暖的桥》 将镜头对准这个社区

  崇德社区坝坝会现场

  电影《温暖的桥》剧照,岳红(左一)饰演曾明秀

  曾明秀

  如果说社区管理是一项高难度的考试,那么周明秀就是考场上的模范生,场场考试,她都能交出高分的答卷。“成都造”电影《温暖的桥》将镜头对准了成都的一位社区干部——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党委书记曾明秀。

  电影将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办好事、做实事的故事和素材搬上银幕,让小人物也有大情怀,生动展现了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成都社区工作者形象。

  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脸亲切的笑容,这是曾明秀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就应该首先做好‘两鼓两起来’,第一鼓就是让老百姓充分就业增收,腰包鼓起来;第二鼓就是让老百姓对生活充满信心,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精神生活鼓舞、振奋起来。”曾明秀说。

  崇德社区是龙泉驿区规模最大的农民集中安置区,2.4万余常住居民来自8个乡镇,从农村到城市、从农民到市民,身份角色的转变过程并不简单。

  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社区,却被管理得井井有条、整洁文明。各具特色的文化走廊、堆满绿植的微花园、古色古香的微茶馆、明亮宽敞的美食阵地……几年时间里,小区环境得到提升、居民关系更加融洽,小区内还搭起“自助圈”。

  行走在崇德社区4个院落之中,鲜艳的党徽闪闪发亮,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作为一个拥有6861户、2.4万余人口的高度集中新市民安置区,保持社区和谐稳定至关重要。“我们创新推出‘零距离工作法’,设置8个党员服务岗到居民家门口,开展‘7点民情访谈坝坝会’,实现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曾明秀介绍,社区常态化开展的“7点民情访谈坝坝会”,现场办公解决民生问题1000余个,推动矛盾纠纷在小区院落化解。

  此外,居民就业也是社区最关心的问题。“崇德社区有这样一部分居民,年龄偏大,但又没有达到领取社保养老金的条件。”曾明秀说,这部分居民最缺的就是一份合适的工作,这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曾明秀告诉记者,通过区域化党建,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辖区的合作企业,努力为居民拓展就业渠道,尽快就近帮助这些居民找到工作。现在,社区以“惠民服务站”为载体,创办“崇德嫂子家政”“巧媳妇手工坊”“成都崇德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等社区企业,有效解决了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