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两百余名代表齐聚广安“论剑”廉政建设

2021年10月24日07:5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百余名代表齐聚广安“论剑”廉政建设

  10月23日,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指导,广安市委、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下称廉政学会)主办,广安市纪委监委、小平干部学院、《廉政瞭望》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廉政研究2021年学术年会暨广安廉政论坛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举行。

  此次论坛以“建设廉洁中国·护航民族复兴”为主题,吸引了130余名专家学者与100余名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参会。廉政理论如何与实践有效结合?如何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腐败和反腐败实证研究、监察与监督的理论与实务、廉洁创新的实践探索、派驻(出)机构作用发挥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广安市创新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建立完善‘1+ 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开展街头问政、村民坝坝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在主论坛环节,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系统观念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广安实践”。

  2022年1月1日起,《监察官法》将施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做“《监察官法》的理解与分析”报告,从监察官的范围、立法选择和决定因素等方面作了解读和探讨,并与与会实务工作者互动。

  下午的分论坛环节,与会人员分别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与经验”“腐败与反腐败实证研究”等专题。

  论坛开幕式上,广安小平干部学院与廉政学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新时代廉政教育课程体系及现场教学点,进一步丰富小平干部学院的师资力量,并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议或开展课题研究等。(邓林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