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三度”工作法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2021年10月22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传达区第八届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提高领悟力,确保政治站位有高度。成立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按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把握重点,精心组织,抓实宣传发动、选民登记、代表提名推荐、投票选举等重要节点工作,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抓牢关键点,确保责任压实有力度。街道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加强对包片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把好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各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各科室按照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工作组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切实加强选民集中投票环节的疫情防控、舆情研判、安全稳定等工作。

紧绷纪律弦,确保换届氛围有浓度。严明选举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分领域、分层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着力提高代表推选质量,真正选出能够听民意、集民智、发民声的人大代表。(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