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台赛课论坛沙龙 阿坝名师竞争先锋

2021年10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第三年)培训在成都顺利开展。宋佚供图
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第三年)培训在成都顺利开展。宋佚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2日电 近日,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第三年)培训在成都顺利开展,阿坝州各县(市)的名校(园)长、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共16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中,首次创新增设了赛课及主题论坛沙龙活动。

按照阿坝州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前两年的研修基础上,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教师研修网在此次培训中增设了 “校园长主题论坛” “教师同课异构”“主题沙龙活动”等形式的互动培训设计,以达到将理论实践化、将实践成效化、将成效常态化的目的,进一步提升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阿坝州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校园长主题论坛和教师同课异构活动在集中培训之前以网络形式开展,各学员按要求录制主题演讲和赛课视频,通过互评选出4-8名老师的优秀视频进入集中评分阶段并参与跟岗实践 “同课异构”活动。培训期间,学员集中观看了入围视频,进行点评交流研讨,共同探究管理和教学中的重难点及解决策略。集中评分完成后,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组按照学员集中评分和专家评分7:3的权重,确定赛课视频获奖等级,最终确定28名获奖者,并在总结会上进行展示交流。

活动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优秀的教师与州内学校名师同比,与跟岗名校教师同台,推动和促进老师钻研课堂、优化课堂,与同行进行教学思维火花的碰撞,塑造各具特色的创造性课堂,让不同教师通过活动共同推动课堂教学变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围绕教育热点组织实施了“双减来了”主题沙龙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主题论述、分组辩论等多种方式,共同学习和深入解析双减政策,聚焦热点问题,提升专业素养。

马尔康市第四小学的三郎斯基老师表示,对自己的赛课视频能够入围并且能在跟岗学校进行集中展示感到非常高兴,能够与成都市名校教师“同台”感到非常自豪。(宋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