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白江推出“潮汐车位” 缓解夜间停车难问题

2021年10月16日16:5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10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青白江区获悉,近日青白江推出首批“潮汐车位”惠民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夜间车辆停放更是难上加难。近期,交警九分局通过综合研判辖区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风险以及周边停车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在青白江城区同华大道家乐福、永辉超市路段施划了首批85个潮汐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商圈周边夜间停车难问题。

所谓“潮汐车位”,是公安交管部门在道路上提供的一种在限定时间内停放车辆的交管措施。即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在道路内划定公共停车位。特别是在夜间公共通行需求较小的情况下,优化资源配置,把部分道路临时转换为停车位,缓解“停车难、乱停车”现象。

“以前晚上来逛商场,经常是找不到车位,乱停既不安全,又会被贴单,现在看见这些新划的停车位,真的是很实用,非常感谢交警部门。”市民杨先生说道。

据了解,潮汐车位的车位线和普通的车位线是不一样的。“潮汐车位”是用虚线划设,在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并在停车路段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了“限时段停车指示标志”,标志牌标明了禁停时间。潮汐车位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只能夜停晨走,具体停车时间为晚上18:00至次日06:00。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是可以免费停车的,如果超出规定时间,就是违法停车,交警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成都交警九分局负责人表示,“潮汐车位”的设置,能够通过灵活的供给方式缓解停车矛盾,体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智慧和温度,也有助于提高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封面新闻记者 邹阿江)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