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 四川出版社5种图书上榜

2021年10月16日08: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出版社5种图书上榜

活动点击

10月15日,作为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磅活动之一,2021“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在2021天府书展上正式公布,《太空日记》《悬崖村》《万物生灵》等来自4家四川出版社的5种图书榜上有名。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已举办到第三届。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农村。各地农民群众踊跃参与,7天时间累计投票数近150万票,同比增长60%;推选出的图书中包括了2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30种少儿类图书。

其中,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全景记录景海鹏、陈冬太空之旅的《太空日记(纪念版)》以及健康科普书籍《“五高症”的防与治》,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抗战题材儿童文学《风雷顶》,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冯骥才写给孩子的散文《万物生灵》,天地出版社出版、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的《悬崖村》榜上有名。

曾获2018年中国好故事一等奖的蒲江县乡土作家卢树盈认为,在网络、手机普及的同时,阅读带来的深度思考、思辨性是不可替代的。“这百种图书中,《乡村老物件》富有乡愁和温度,《这里是中国》有宏大震撼的全景,《黄文秀扶贫日记》细节生动亲切感人,每种书都带出乡村发展所需要的时代精神。”

省农科院植保所博士李荣浩认为,相比较互联网传播,农技类书籍要在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上着力。比如入选本届“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的《食用菌种植指南》,以问答方式介绍了栽培方法、环境调控、病虫害认识与防治等方面的内容,讲解通俗易懂,方便农民自学,也可以作为科技下乡的培训教材。(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