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谁是最可爱的人》《狼牙山五壮士》……来书展重温经典课文

2021年10月16日08: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书展重温经典课文

10月15日开幕的2021天府书展上,一场名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的人民教育出版社课本展览,勾起了广大读者的青春记忆。

作为我国义务教育阶段教材的重要出版机构,建社70多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先后推出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伴随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长。此次展览,人教社带来珍藏的历年统编的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为澳门中小学编写的相关教材,义务教育特殊教材等展品,有的甚至是人教社收藏的珍本、孤本教材,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还有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编辑出版的教科书。从几个展柜中,可以看到中国教材的演变发展历史。”人民教育出版社图书馆工作人员陈兵告诉记者。

《吃水不忘挖井人》《朱德的扁担》《狼牙山五壮士》《荷花淀》……活动现场还对经典篇目、插画等进行展览。每一篇红色课文、每一幅经典插图、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承载着难忘的党史印记。读者扫描二维码就可听到对应课文的朗读版本。

此外,人教社还在展位的“阳光阅读”区展出了将近500种图书,均为近年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的品种,包括配合统编语文阅读教学编写的阅读类产品、市场化教辅、科普读物、少儿读物、工具书、地方教材,以及一部分近年来广受关注的社科类图书。(李健辉 严佳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成博 肖姗姗)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