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21年10月1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申通西南总部暨成都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谷成斌摄
申通西南总部暨成都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谷成斌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昨日,由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成都·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会议邀请了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名风科技、戴德梁行、空中客车直升机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贝尔直升机、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新空航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月星集团有限公司、利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商协会、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本次推介会从简阳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营商环境、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的产业定位、发展建设等多方面全方位展示了简阳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潜力。同时,推介会上围绕高临空指向性产业发布了10项重大投资机会清单,涵盖临空TOD综合开发、临空商务商贸、临空总部等领域,预计将释放323亿元投资机会。

简阳区位优势凸显,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承载地,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中心区域。简阳发展机遇叠加,城市能级全面提升,以航空货运、冷链物流、会议会展、技术咨询与培训、枢纽商贸综合体、绿色食品研发总部、功能型总部等产业为重点的临空经济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6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通航,助力简阳培育临空新优势,高质量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简阳进入临空经济发展新时代。

据了解,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发展强劲,是城市加快发展的“新引擎”。园区定位为国际临空经济区、创新产业生态城,主导产业为临空物流、电子商务、高端商务商贸、临空总部。已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的电商物流产业定位为国家级电商物流新枢纽。

目前,临空经济产业园已招引产业项目59个,投资额725亿元,入驻企业1800余家,其中中国企业500强7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家、新经济企业500强1家。园区现已签约引进普洛斯、丰树、万纬、中国供销、唯品会、申通、中通、韵达、深国际等高能级企业。未来,园区将充分借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深度参与全球资源要素整合,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示范区。

推介会举办前,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精准梳理“两图一表”重点目标企业,叩门招商,主动向一批参会目标企业推介简阳的区位优势、项目产业、招商政策等,为推介会的顺利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会后,简阳将“一对一”跟踪服务项目,用“保姆式服务”的理念为在谈合作项目的签约落地创造条件,切实转化本次推介成果。(李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