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体验日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西南交通大学供图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西南交通大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郭莹)昨日,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体验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旨在宣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体验日现场的活动项目种类丰富,既有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图展,又有身临其境的高科技硬核产品体验,包含钓鱼网站、钓鱼邮件、密码泄露、QQ空间钓鱼、二维码诈骗、虚拟现实技术(VR)、电信5G展车等情景模拟。新颖有趣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学校师生关注。

西南交通大学CIO、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透露:“今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把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今天的现场体验日就是系列活动之一。”他还表示,后续,学校将通过课堂教育结合课外实践活动,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从而提升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