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超56%“银发一族”上网学做菜

2021年10月15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56%“银发一族”上网学做菜

  10 月13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融合传播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老年人手机使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老年人购买智能手机的理由中,“打电话、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位列第一,老年人渴望用新的通讯工具与亲朋好友连接,以满足自身情感互动的精神需求。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亿人,占18.70%。《报告》表示,68.1%的老年人上网时长低于4小时,其中29.71%的老年人上网时间低于2小时。参与本次调研的老年人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展示出主体性和积极的学习能力,学做菜、学广场舞、学太极瑜伽等学习类行为高频出现,56.6%的老年人通过手机增进厨艺。

  “投票”和“点赞”是老年人上网的第二动力,45.05%的老年人经常在微信群中发布“帮我儿子/女儿投票”“帮我孙子/孙女投票”相关内容,往往每天一票,持续数日。“缴纳水、电、煤生活费用”是老年人最常使用的手机功能之一,39.05%的老年人使用手机后提升了办事效率,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北京日报记者 袁璐)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