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朝天:老人们的幸福晚年

2021年10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老年人开展义诊现场。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老年人开展义诊现场。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但给我们测量了血压、检查了身体,做了保健理疗服务,还教给我们科学的养生方法和防诈骗注意事项,都是我们老年人特别需要的。”10月14日,重阳节,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2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该镇50余名老年人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当天,朝天区各乡镇、部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爱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心用情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朝天区民政局组成慰问团,到敬老院慰问特困老人及高龄老人,为他们发放慰问品。朝天区各养老机构也同步广泛开展“贺重阳”、“老人的节日”、文艺表演、茶话会等主题活动,让老人享受节日的快乐。

在麻柳乡,志愿者走进复兴社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并为他们擦拭窗户、打扫房间、排查电路隐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老人们生活上的困难。

共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在朝天镇,30余位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为朝天镇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座谈会结束后,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退休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登临朝天阁,重温朝天历史,远眺朝天全貌,切身感受朝天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羊木镇老年人协会则组织金台社区老人走进昭化区平乐寺景区,踏青、游园、赏菊。身着统一红色运动套装的老人们兴致高昂,一路欢声笑语……

一个个温暖的画面,见证着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的美好;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彰显着朝天区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温度。在孝亲敬老、互帮互助的生动实践中,幸福老年之花正在朝天大地怒放。(张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