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野外驻训 锤炼指战员实战化救援能力

2021年10月1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野外驻训现场。徐昆鹏摄
野外驻训现场。徐昆鹏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10月11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1100余名指战员分赴都江堰、攀枝花、阿坝汶川、甘孜康定、凉山冕宁、木里6个方向开展进山入林野外驻训,在近似实战化的环境中锤炼队伍,苦练灭火救援本领,创新救援战法,有效提升指挥员和分队指战员的救援能力。目前,各方向的野外驻训仍在继续。

驻训期间,总队各级指战员按照实战化需要,在都江堰市集镇高原村、攀枝花市大田镇、汶川县绵虒镇高店村、康定市呷巴乡、冕宁县灵山社区、木里县长海子6个驻训场周边林区分别开展识图用图、按图行进、火场勘察、林火扑救为主要内容的灭火演练,通过现场推演、模拟作业和战法研讨等方法,复盘2020年木里县“3·28”烧香梁子和2021年冕宁县“4·20”石龙镇两起灭火作战,汲取经典战例中宝贵的实战经验;依托地方专家授课和队伍核心骨干讲解等办法,组织工业无人机、北斗对讲机、华为通联软件、4G终端设备和多功能森林消防车、外骨骼系统、综合保障车、炊事车等新特装备进行实战化检验,为未来更新灭火装备、革新灭火战法进行积极探索。(朱虹、徐昆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